此号已废

这号不用了,主页所有涉及cp均已出坑
头像@monmon

       次郎在柜台后擦酒杯,他有轻微洁癖,总是忍不住在无聊的时候擦东西。美咲坐在卡座上摸猫,猫突然睁开眼睛,美咲抬起头顺着猫的视线看去。

       酒吧的门被推开,和平常的走路声不同,这次除了来者的脚步,还多了猫叫。美咲看清来人:“这里不准带猫。”

       次郎把注意力从手上的玻璃杯移开,发现是马场。他手里提着个飞机箱,里面装着一只猫。其实猫是其次,关键是这只猫太脏了,即使只能透过飞机箱的隔窗看见里面的一小部分,美咲都能辨认出那只猫脏得让次郎看见了会抓狂。即使马场是他们的朋友,但是要次郎看在朋友情分上做出个人习惯的妥协,她是不愿意的。

       “抱歉抱歉,”马场露出一贯的笑容,“我来问点问题,马上就走。”

       “你从哪里捡来的猫?”次郎皱眉看着飞机箱里的猫,应该是只蓝眼睛的白猫,但是因为太脏了,所以身上深一块浅一块地发灰,毛也粘成一络一络,甚至还散发着垃圾箱的可怕味道。

       “和林酱在路边看到的——”马场拖长声音,上扬的尾音显得很愉悦:“我看他好像有点想养。”其实不是有点,而是非常。

 

       前一天

       马场准备做晚饭,打开冰箱的时候却发现明太子库存告罄:“林酱——”他拖着声音喊,“帮我买明太子——”

       “你干嘛不自己去买?”林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厨房门口,靠着门框,皱眉。其实要他去买完全没有问题,但是林总觉得如果毫不抵抗地听从,就好像输了什么似的。

       马场笑了一下,他很早就发现,林并不是真的想要拒绝,他只是在感到和人太亲近时下意识地维持距离——没有安全感的猫。马场对于这种情况轻车熟路,这时候只要让林觉得他们是在等价交换,他就会放松下来。

       “我做晚饭,你买食材,很公平吧。”马场并不认为林会很简单地卸下防御,他们在同一个世界呆了很久,有些事情不言自明,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顺其自然是比操之过急更好的应对方式。

       后者在习惯性地表达不满之后依然出门购物,马场刚准备说“天气预报晚上有雨”,结果还刚开了个头,就听见门被关上的声音。他探头看向玄关,伞架上的伞一把没少。

       他摸着下巴猜测:“等一下会不会下雨呢?”

 

       林走在路上,路程已经近半,但天色暗下来,他抬头往上看,云层在头顶聚集,远处隐约传来雷声。他皱起眉头——大概再过二三十分钟会下雨,从这里到超市还要十分钟,买东西五分钟,回去路上十五分钟——半个小时搞定的话,应该不至于被淋——被淋得太惨。

       可惜他高估了自己的速度——“该死,为什么总是有这么多牌子?”即使之前买过一次明太子,但是买错了,而且博多的明太子竞争似乎特别激烈,几天没来,明太子的种类好像比上次更多了。

       他在众多相似的包装之间寻找,觉得这比找目标困难太多——目标至少还有照片和特征,但是这些明太子——几乎全是红白蓝包装,而且品牌名称大多只有一字之差!这些明太子厂家到底对“福”和“屋”有多深的执念?!

       “要不然干脆像上次一样,随便拿一盒算了!”林找得急躁起来,他本来就不是有耐心的人,而且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花在明太子货架前的时间早就超过了预定时限。又有雷声传来,比刚才的更响。

       算了,还是再找找——既然两次都指名要福屋未染色的,即使肯定过其他牌子的明太子,应该也还是更喜欢这种吧。

       他又找了一会,终于在货架的角落发现了一盒。被放在角落的商品大多是销路不太好的,林想起对方莫名其妙的性格,忍不住吐槽:“这家伙的喜好怎么这么冷门。”

       但无论如何,总算是买到了。可是大概因为多数人都在这个时间段买晚饭食材,收银机前排了很多人。到了林结账的时候,原本的三十分钟还剩十分钟,然而云却压得更低了。他走到超市门口,雨就落下来,还好对他而言这种规模的雨还不算很大。街上的行人都在找地方避雨,林逆着人流站在门口,压低帽檐,把装着明太子的购物袋从手上抱到怀里,用外套稍稍遮了遮,吸了一口气就冲进雨幕。

       因为有帽子而且低着头的原因,虽然眼睛没有被雨糊住,视野却依然受到了限制。而且他速度太快,雨声又太嘈杂——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快要撞上前方相向而行的人。林一脚踩稳地面准备转向,结果在错身的同时一把被拉住手臂。

       !!!

       他条件反射地准备攻击,却在出手的瞬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林抬头看向对方,竟然是马场。

       “你怎么来了?”他这时候不应该在做饭吗?

       马场松开手揽过他的肩膀:“看到下雨了,就出来接你啦。”

       “我可以买一把伞,”林不服气地说。结果话一出口就觉得和目前的情形差距实在过大,又逞强似的补了一句道:“要是没下雨的话你岂不是白来了。”

       “所以在看到开始下雨的时候才来啊。”马场把林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对方湿透的衣服贴着松垮的毛衣,传来潮湿的冷意。他的手揽得更紧,伞也从中间往对方头上偏去。

       撒谎。林立刻就识破了马场的谎话。如果是开始下雨才出门,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就到。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家伙在听见第二次雷声之后就出门了。他想到以前和侨梅在下雨天时,他脱下外套盖在两人头上,一起笑着飞奔回家;想到饿得在街上找东西吃,结果倾盆大雨兜头而下,好像有人在哭。林突然就不太想去深究假设里马场究竟有没有白跑一趟的问题,下雨天有一把伞,即使只能让两个人挤挤挨挨地贴着走的,也让他觉得很安定。

       马场带着他抄小路回家,这么偏僻的地方下雨天没有第三个人,路边的垃圾桶盖突然掉下,引得二人扭头去看。垃圾桶边上有一只很脏的猫,在试着往垃圾桶上跳。

       “下雨天猫不应该都躲起来吗?”林看着那只猫问。

       “可能是太饿了吧。”马场答。

       那个垃圾桶不高,但猫怎么都跳不上去。林盯着猫,脚踏出一步,又收了回来,抱紧了怀里的盒子。他看了那只猫大概五秒钟,比他看大多数东西的时间都长。

       “很在意吗?”马场带着林准备往垃圾桶的方向走。

       “并没有。”林脚步一转,继续向前:“如果没有打算养它,那一时的帮助完全没用。”

       他抬头看马场:“走吧。”

 

       “然后你第二天就去捡猫?”次郎觉得不可思议,“你怎么知道捡得到?”

       马场笑:“更难捡的猫都被我捡到过。”

       次郎回忆了一下,发现难以从记忆中搜索到相关信息:“你以前还养过猫?”

       “没有啊,所以来问问你们,养猫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

       在得到养猫经验若干,顺便顺走猫粮猫砂各一袋之后,马场提着飞机箱告辞。次郎盯着马场的背影,摸着下巴玩味地问美咲:“你说他为什么要养猫?”

       美咲摸着黑猫,漫不经心地回答:“不知道……大概因为博多人好管闲事吧。”

 

       完

评论(1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