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废

这号不用了,主页所有涉及cp均已出坑
头像@monmon

崎木县小田町凶杀案事件簿

       四月一日,崎木县小田町13号发生了凶杀案,刑警武田在接到报案后赶到案发地点,勘察现场暨询问证人。后双方转到崎木县警署进行笔录,以下为此案部分摘录。

 

       武田:姓名、与被害人关系?

       齐藤:我叫齐藤,和马场——和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武田:请详细叙述报案经过。

       齐藤:我的嗅觉比较敏感,今天早上我闻到从邻居家传来的味道,我过去敲门,没有人开门。我觉得有点奇怪,很担心,就报案了。

       武田:被害人的人际关系如何?

       齐藤:被害人——对不起(用手捂住脸),我无法这样称呼他。马场先生是个好人,我想不出有谁会和他结仇,而且他和林——他的爱人,同居之后,他比原先更低调。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突然被杀害。

       武田:这几天你有见到林吗?

       齐藤:(仔细地回忆)林还会照常出门买东西,我在路上碰到过他几次。(震惊)难道你们怀疑林吗?林不可能会杀掉马场,他们的感情非常好!他们在一起了三年,在互相认识不久之后就同居了,公寓的隔音不太好,但我从来没有听见他们有激烈的争吵。马场对林非常温柔,林也很依赖马场,他干不出杀掉对方的事的!

       武田:被害人和林还有共同的朋友吗?

       齐藤:有。次郎,他是酒吧——名字叫巴比伦,的老板;美咲,是个学生;榎田,是程序员。

       武田:谢谢。

 

       武田:姓名,与被害人关系?

       次郎:次郎。我是马场的朋友。

       武田:被害人和林关系如何?

       次郎:你怀疑林?他们的关系很好,但林的情绪时常不稳定。

       武田:请详细描述。

       次郎:怎么说呢……如果要说完整,那要从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说起。林是被马场救回来的,那时他浑身是伤,腹部还被捅了一刀。之后他们就一直同居,林伤好不久他们就在一起了。我其实一直不理解马场最初到底看上了林什么,他们的关系发展得太迅速了——不过这并不重要,爱情本来就是盲目的(露出回忆的神态)。我想不仅是我个人有这个疑惑,林也同样有。他虽然没有表达出来,但应该也一直不理解马场究竟为什么对他那么好。林虽然看上去很骄傲,但实际上甚至是有点自卑的人,我们都认识马场的前女友,对方非常优秀,林每次见到的时候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但我看得出他实在极力掩饰不开心。类似的事情有很多,马场非常照顾他的情绪,但我认为就是因为马场的照顾,林的自卑越发加重,他应该是不希望马场太过于迁就他的。

       武田:那你认为林的精神状态和被害人的死亡有关吗?

       次郎:笔录的时候能问这种诱导性的问题吗——我不知道。在外人看来,林处在理性可控范围内。

       武田:谢谢。

 

       武田:姓名,与被——马场先生的关系。

       美咲(次郎陪同):美咲,马场先生是我的朋友。

       武田:请问马场先生的人际关系如何?

       美咲:次郎和我说过了,你是想问林吧。

       武田:是的。

       美咲:我觉得有两个林。

       武田:请具体解释一下。

       美咲:(看向次郎)次郎你也发现了吧,林一直很矛盾。(次郎摸了美咲的头)林很喜欢马场先生,但是也很讨厌他,或者说他讨厌的其实是自己。林大概经历过不好的事情,我们都没有问。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林总是花最多的时间看着马场先生,即使他看的只是一个侧影。有一次马场先生和我们在聊天,他大笑起来,当时林坐在他旁边,我清楚地记得他的眼神,那是非常迷恋又阴郁的眼神,甚至有要吞噬人的感觉。然而当马场先生看向他的时候,他立刻换了一副神情,看起来别扭又急躁,但是很高兴的样子。马场先生对我们都很好,林花了很大的力气克制住自己的独占欲——请不要那样看着我,我其实非常理解林的想法。对于有些人,只要看一眼就会知道。林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所以他只能尽力地从这段关系中抽离自己,但是另一个林——或者说他内心最本质的想法,他不想离开马场先生。他一直用理智扼制住感性,想要表现得大方得体,就算仅仅只是在我们见面的时候,长久以来不停地和自己抗争也会很累吧。而且次郎说过,林自己也不知道马场先生究竟为什么喜欢他。这样无论马场先生说什么他都无法完全信任,有时他甚至觉得马场先生只是看他可怜在同情他。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把这种想法告诉马场先生过,但是有些东西是他无法自控的,即使表面上掩饰得再好,依然骗不过自己。

       武田:谢谢。

       美咲:不用谢。

       (次郎牵着美咲走了)

        

       武田:姓名,与被害人的关系?

       榎田:榎田。我和马场是朋友。我觉得有一段对话,可能和这个案件有关系。

       武田:请详细说明。

       榎田:那大概是一个月之前。我曾经送给马场一个GPS追踪器,附带监听功能。不要这样看着我,次郎他们都有,这是为了安全考虑。那时候我不小心打开了监听功能,然后听到了马场和林的一段对话。

 

       以下是对话记录:

       马场:林林——

       林:对不起,我不应该因为小百合和你生气。

       马场:你没有错。

       林:但是事实是什么样的我们都知道。

       马场:你可以不信任我,但是我会尽力让你信任。

       林:我不需要承诺。完全的信任是不存在的,很多人即使互相不信,也还是在一起。

       林:不要给我任何承诺。只有我们中的一个人死了,而关系还不变,我才会相信。

       马场:(长久的沉默)如果这是你的愿望。

 

       榎田:马场到死都爱着林,他们之间唯一的一个约定,他做到了。

       武田:情况依旧没有完全明朗,我接下来要找——

       榎田:他已经来了。

       武田:(震惊)你怎么知道?

       榎田:你们把马场的尸体带走了吧。林回到家,没有看见马场,你说他会去哪里找他呢?

 

       (走廊上传来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越来越清晰,直到在近前停下。)

       (片刻之后,笔录室外响起了敲门声。)


       完

    

       把心脏上的一块腐肉挖下来,冻在冰箱里。但是心脏上的空洞提醒着,冰箱里有一块腐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