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废

这号不用了,主页所有涉及cp均已出坑
头像@monmon

致敬

       时常和别人讨论社会问题的时候总是不了了之,被抛下一句话:“你又能怎么样呢?”

       在生活中碰到过种种不公平的事,其中不乏令人丧气绝望的,但暂时都以妥协为结局。有不满、有愤怒,但又因为权衡利弊之后做出了保持现状的决定,无论是因为自身能力的原因,还是其他天时地利的不足,总之这些事要么被抹去,要么被放弃,最后一切都沉到水潭的底部,再也不见天日。

       我常疑惑,在打破现实的代价如此高昂的现在,在有了如此多需要顾虑的事之后,人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国乒集体退赛的新闻下,还能看到这样的评论:“和体制对着干,太愚蠢太冲动。”

       但无论这是血气方刚的他们因不满于现状的爆发,还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明知不可而为之,它就像是黑夜之中的一道闪电,带着撕裂一切的力量,无论在这之后是归于沉寂还是引来一场暴风雨,这瞬间的光芒都让人肃然起敬。

       学会妥协的人可以跪得安稳,但孤注一掷的反抗让人站得尊严。我不是一个能破釜沉舟搞大事的人,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努力做到微小的改变。我见过一无所有之后的鱼死网破,见过孤身一人所以无畏无惧的抗争,见过拥有信仰却因为力有不逮而导致的东躲西藏,见过为了重要的人而不得不在一次又一次打击后收拾旧山河的奋起振作。他们之中许多人籍籍无名,许多事被埋在暗无天日的角落,我在深水之下仰望天空,感谢你们,让我看到了光。

       致敬。


评论(13)

热度(143)